约稿:热干面

 

上个礼拜四,Jane回武汉办事,我们约见在江汉路,去万达吃了顿牛扒聊了会儿天。

Jane说这鬼天气真不给面子,好容易回来趟还下雨!临走前问我,可否向我在blog上约个稿?我说我那BLOG点击率极低,你还想约稿?估计看到的人不多吧?

她笑道:“我就想在你那里约个热干面的稿子!”

原来她这次回来,好容易又尝到了热干面,心情激动得很,特别想把那种难以忘怀的味道,用文字记录下来——其实她自己曾开了个博,只是因为工作忙碌,也无耐力坚持书写,于是托付我?(看来我耐力不错,也坚持书写啊!)

我也不添油加醋了,只写上Jane给我口述的亲身体验吧。当时听她那么富有感情的描述,我突然感到,每一个在他乡漂泊的武汉游子,如果有机会回到家乡,最为亲切的,不就是在街边买上一碗热腾腾的热干面么?

 
  

天气冷,所以早上面摊儿上,那锅热腾腾的蒸汽非常梦幻。黄澄澄的面身上泛着油光,被师傅熟练地抓起并投入沸水,然后嗖地舀起搁在粉红色的方便碗里。摆在师傅面前的是一碗碗佐料和配料:酱油、盐、油、辣椒粉、胡椒、味精、辣萝卜、芝麻酱、葱花等缺一不可。水不能放多,多了成了汤面;也不能放少,少了不能拌匀芝麻酱。接到手里拿碗面,热腾腾的,闻着特别香!我迫不及待地用筷子搅动起来,我知道要拌得很均匀,味道才最好!

——Jane

评论

浏览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