姐姐啊,你结婚了!

堂姐结婚了。

不意外,因为过年的时候就已经见过姐夫。

姐夫是个娃娃面,笑盈盈的一口浙江口音的普通话,我看不出他年过三十,他得知后得意地笑。

那个时候姐姐告诉我说,这场婚礼要宴请多方,武汉是第二场。

第二场,就在昨天。我早上还在办公室,中午赶回家,睡了一个美容觉,五点半准点到酒店。

姐姐一袭红色礼服,衬着她冰肌雪白。

我亲爱的姐姐,你结婚了……

闪回:

童年是和姐姐一起度过的,和爷爷奶奶住一起。

一起起床、洗漱、系好红领巾;一起上学、放学、回家做作业。

她总是把《少年文艺》翻开给我念,还强迫我必须喜欢她所诵读的段落。

她给我讲她班级里男生和女生的故事,她带我去参加当时挺时髦的生日聚会。

她的同学我到现在还记得名字,她在小学时就有好多男孩子屁颠屁颠地跟在她身后。

她是我童年时代的偶像,她的声音和语气我至今还在模仿。

她生气时打过我耳光,我受伤时却大叫她的名字,人家喊疼叫妈呀,我喊痛叫姐啊。

她读大二时我还在高三,她数学很棒而我永远听不懂她给我讲解的题目。

她第一份工作去了浙江,一呆就是七年。一路从业务员做到部门经理。

我第一份工作也去了浙江,仅呆了一年就跳槽到别处,一路做了很多,经理没当过,直接做起生意。

她踏实,我动荡。

闪回闪回:

这些年,爷爷奶奶均已去世,衔接一个大家庭的东西薄如朝雾。

酒宴临走,我抱抱她,说恭喜你啊,说得好俗气。

而我也知道,姐姐举家即将迁到杭州,这一去相见已很难。

想到这里,我很黯然。

为何我亲爱的姐姐你结婚了,我却有点悲伤?

2009.4.27 凌晨2:04 胡言乱语完毕

评论

浏览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