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3的手

33伸出她的手给我看,手掌纹路细密,纵横交错。我还来不及做出反应,她便说:“这双手总给人做过很多家务的感觉。老得很。其实呢,我并不做什么家务。唯唯(她儿子)被人笑话有一双老手,回来跟我说的时候我心里特别难受。这是遗传,我妈妈也这样,有什么办法?我比其他人更关心我这双手,我试过很多种手膜,护手霜。可是,也许一开始擦上去有水润润的感觉,过一会儿就又干了。每年某一个时期,手皮会剥落,干得不行。我的朋友,尤其是新认识的朋友,每当发现这一点的时候,就会说:“你怎么这么操劳啊?啊?不是做家务做的呀,那你用护手霜啊!”渐渐地,我不再愿意亮出我的手,我会这样。”她将双手交叉,插入腋窝。“我真得懒得解释。”说完眼圈已经红了。我说:“她们太过分了!你可以学天天那句话,他总是对这些人说:‘不要这样说了!我生气了!’ ”33勉强笑了笑。我接着说:“女孩子太不容易了,她们总在容貌上受人非难且毫无回击之力。你是手太老,她是皮肤太黑,她又是眼睛太小,她是腿太粗!这些恶意的攻击实在可恶!她们伤害你,她们应该为此道歉。不要拿这些伤害你的话去自省,费力解释你所为此做出的努力。你要做的真的就是告诉他们:“不要这样说!”33哭了。

评论

浏览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