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们说的话

1.

今天一个太婆在散步时突然走过来对天天说:“哎,给我玩一下你的球好不好?” 我摆摆手,说:“请不要这样。你不是真的想玩他的球,对吗?那就不要这样说。” 太婆一愣。天天对她说:“不要这样撩我!” 太婆懂了,赶紧说:“好好好,我不撩你了!”太婆走后,我惊讶地对天天说:“哇,你说得好清楚!” 天天说:“嗯,我说的好清楚。”

2.

今天早晨给思思布置任务时,间歇式焦虑症发作。说了很多浑话,诸如:“你不会做(数学题)让我很沮丧,很失望,让我觉得我这么安排你学数学是不行的,让我觉得我都白教了……如果没有文凭,我不知道以后你找不找不到工作!不知道你能否在这个世界上生存!我很害怕,我怕我这样做是不对的!”

思思眼睛红了,但仍平静地说:“你没有白教,我问问题是在跟自己说话,不是要你回答。要是我花时间想一想,我会做出来的。你也不用担心我以后找不到工作什么的,因为那是我的事情,不是你的错。”

在饭桌上我们互相拥抱,原谅了彼此。思思说的最后一句话让我感到,她真的开始,愿意为自己负责了。

评论

浏览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