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天记202308

好久没有在blog里记录两个孩子的情况了,一些琐碎都是随手记录在记事本里,后来记事本也没有怎么记了。想到最近有些不一样的事情发生了,还是记录一下。

一、北京之行

暑假思思由姑姑带着,和她的然然姐姐一起去北京旅行,这是她出生以来第一次离开我们去旅行,和我想得差不多,她已经十二岁了,不再黏我了,全程没有思母之心。我和D也感到非常轻松,带一个孩子和带两个孩子还是有很大差异的。

回来的那天,我去地铁站接她,她看我骑着电动车来,很高兴不用多走路,随口问:“天天呢?”我还没回答,她就自语道:“天天肯定在玩(ipad)。” 我想,她是有一点点想天天了。

天天知道思思出去旅行了,但是并不知道那天她回来,回来了两个人也很平常,像往常一样,也还是各自玩各自的ipad,到了晚上他两一起洗脚的时候,思思开始说些北京的见闻,比如地铁特别挤,太阳特别晒,博物馆不好玩之类。

思思北京之行的末期感到体力不足,也实在对逛博物馆没兴趣,于是有一天下午是自己呆在酒店里的,还有她的12岁生日,姑姑准备了生日蛋糕,这也是她第一次在外地过生日。


二、和小瑀玩

我跟C说,问一下小瑀要不要来我家和思思玩。C说好的。

那天我和思思刚看完电影,我和思思也提了这事,思思问C回复了没有,再问一下。

C说她问了,小瑀问:“在你那儿住几天呀?”

我刚准备回答三天怎么样时,思思说:“你问问她,她可以接受几天呢?”

小瑀回答:“一个星期可以吗?”

我回答可以呀,小瑀马上回:“我想今天晚上就过去。”

就这样,当天晚上C就把小瑀送过来了。C还给我带了冷冻的五花肉、肉末、鱼、薯条……后面几天的饭菜几乎都是使用现成的食材,真是方便。

两个孩子玩ipad玩得天昏地暗,渐渐也产生口角,思思想让小瑀陪她玩第五人格,小瑀只想刷短视频、画画和看文。

其间思思要求我带她们去商场玩攀爬,自从她爬过一次说再也不爬之后,她就没再要求过,不知为何又愿意爬了,小瑀也没有异议,我们顶着烈日先到了商场麦当劳吃了汉堡薯条可乐,她们开爬,我就在下面边等边拍照。

爬一圈还颇费了些功夫,下来后她们俩都有些累了,我有点惊讶小瑀也累了,在我的印象中,她总是生机勃勃的,这次总觉得她蔫蔫的。

她们在场地内坐着休息了几分钟,对我说,不玩了,便出来了。

后来思思说小瑀头天晚上几乎玩手机玩了通宵,思思说不要在黑暗中玩手机,要开灯,小瑀说没事。

难怪小瑀早上睡不醒,困啊!

玩到第三天两个女孩就有点彼此受不了了,但仍撑着。房间里嘻嘻哈哈不断,我有些不安,同D说,他说没事,也就还有三天,让她们自己想办法吧。

小瑀被接走的那一天,思思说:“每次都是快要走的时候我们玩得最好!”

还说:“我不知道小瑀为啥那么喜欢看文看文看文,每次要她跟我玩游戏她就说她要看文!我就很好奇我也去看了一眼,我靠,那叫一个黄呀!”

三、看电影

《忠犬八公》的中文版上映,我兴趣浓浓,叫上两个孩子一起去看,说看完能吃牛排天天才答应。结果片子无聊至极,幸而人少,天天说:“怎么这么无聊啊?”前排观影的后脑勺们好像也很想应允他一样,略微有些扯动。

《芭比》上映,我又怀抱希望,独带思思去,想着重温一下她热爱娃娃的童年时光。她问:“里面有Rechale吗?” 这片子开头还挺敞亮,后面剧情越来越扯淡,很难自圆其说,又塞入大量女性主义流行语的说教,思思中途就亮起她的手机看时间,问:“还有多长时间啊?” 啊,真尴尬,好想中途退场!

《封神》我原本不感兴趣,YF很喜欢,推荐了它,我问适不适合小朋友看,YF说有点血腥,尸体挺多,慎重。我给思思看了预告片,她说她有点想看,问:“色不色情?暴不暴力?”

YF回:“不色情,色得很隐晦,暴力倒是有的。”

思思说:“那就好,我不怕暴力,我怕色情!”

在此之前思思要看《黑镜》,我们随机看了一集《黑色博物馆》,第一部分讲了一款能让医生和病人共享感受的头盔,医生借此能准确判断病情。他还发现了头盔的妙用,能在做爱时共享妻子的高潮——这部分我原来以为对思思没有什么冲击,结果她事后说看得她吓死了!确实啊,我第一次看到男女交合的场面也是很震惊,估量错了,有点抱歉。





评论

浏览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