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年,武汉下冻雨了。

小年这天,武汉下冻雨了。我和D遛狗的时候才发现,小区里树上结出晶莹剔透的冰柱。远望一些枝叶繁茂些的树,白茫茫一片。“是雾凇啊。”D感叹。之后,我们一同说:“回去拿相机出来拍吧!”

再出来时,我先拍了门口附近的腊梅枝,雨还在下,D帮我打伞。

“恐怕刚看到的情景很快就要化了,我们去那边吧。”D看我流连在腊梅枝间,提醒道。

我便和他赶去那些大树边上,小区有座小石桥,他在桥上用长焦拍树,我在桥下用50毫米的定焦拍他。

雨有一阵子停了,我们分头拍。雨又下急了,我们匆匆收了相机,唤在一旁溜达的狗回家。我对D说:“我真喜欢和你一起生活。”D笑了,说:“太好了!”我继续说:“我们想做的事差不多,谁也不扫谁的兴。”

夜晚,我们再遛狗时,一棵柳树倒垂的枯枝上凝结的冰被灯光打亮,像四散的烟花。


-End-

评论

浏览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