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产剧

我最喜欢在压力大的时候猛看电视剧,如果这个电视剧有趣,我还喜欢穷追猛打至凌晨三、四。Well,幸好我现在为自己打工。 

推荐几部最近看过的吧。

背叛1.《背叛》

有人很久以前就力荐《背叛》一剧,因为有我喜欢的许晴,所以勉强从优酷上拖下来看。

说勉强是因为同许晴演对手戏的魏子并非我感兴趣的对象,恩,是的,我看国产剧比较挑演员。不过,也许你会说,切,你还挑,而我根本不看。

大多数时候我与你一样,不过既然人家说好,自然有点道理。我对推荐人的品味尚有把握。

《背叛》讲的是个极其聪明的男人,他善于利用社会和法律的漏洞,善于琢磨对手心理,拥有在短时间内聚敛财富的能力和机会。用他两个跟随者的说法是:“跟着坤哥干,比抢银行还过瘾!”

看《背叛》这个故事也很过瘾,节奏相较于其他国产剧快,剧情中涉及商业的部分,不像其他电视剧那样过于虚假,很多细节真实、有趣。

该剧是由同名小说改编的,除了剧情本身采取了倒叙的方式外,其余的,都非常忠于原著。不过,小说中虚拟的几个城市有所变动。(关于城市的猜测,豆瓣豆豆的书小组上还有人去探究过。)该书的作者是豆豆,笔名,这个作者绝对不是一般的“从生活中提炼素材的虚构者”,网上关于她身份的猜测也挺多,一个是啄木鸟杂志上提供的一份,另一个是误认为的同名电视主持人。但奇怪的是,没有定论。只能说作者相当地低调了。

介绍看这片的人说,很多人以为宋一坤最后一死是因为要赎罪,而且是赎的心罪。然依我见非也,哀莫大于心死,信任是脆弱的,即便是夏英杰和叶红军再有理由,那也是背叛。一个本就孤独的人,当遭遇背叛之后,如何去面对曾经如磐石般的感情。或者说,即使去面对,也弥合不了什么。

因为对周遭无望,所以一死?

我这个介绍人比宋一坤更难琢磨。

 

《天道》2.《天道》

看过《背叛》的人,一定会再去找来《天道》一起看。

因为,这也是豆豆的作品。原著名为《遥远的救世主》。

该书就更神神叨叨了,提出了一个广为(网上的)人谈论的“文化属性”概念,你随便用百度去搜这个词,一定是很多簇拥者贴上去的小说原话,或是长篇累牍地分析文章。

不过,这个概念确实有意思。按照丁元英的意思,中国的文化就属于弱势文化,依附于强势文化,却不能演变成强势文化,不能扭转它的属性,所以掌握了文化属性密码的人,就能从中获利,这个利,可以是钱,而且是很多很多钱。

其实,看了这出剧给我最大的收获倒还不是文化属性这个提法,倒是其中的另外两个概念更为实用:一个是“杀富济贫”,另一个是“破坏性开采”。

那是围绕着丁元英送给芮小丹的礼物—— 一个“奇迹”所展开,即扶贫这一计划所引出来的一系列具体的操作手腕。你不得不说丁元英就是属于那些极少数极为聪明的人之一,他们的大脑构造与常人不同,总是逆向思维,善于将复杂化为简单,异常了解饮食男女的习性。而且这类人清心寡欲,难以琢磨。但也许智力和佛性相互冲突,聪明反而会灭了悟性,于是丁元英始终也不会无欲,他是个高人,也是个俗人(这个俗字不是贬义哦)。

相信我把,看过此剧的人,起码在一周内跟我一样变得如上般神神叨叨,可见其魅力吧:)

中国式离婚3.《中国式离婚》

我是想缓解一下上两出剧的紧张,换个情感剧瞧瞧的,谁料该剧让人抓狂之程度,感觉就像是有人要把一桶蠕动的蚂蚁泼到你身上。

只能说林小枫的扮演者蒋雯丽演得太逼真了,那种中年知识分子耍泼的姿势,简直是让人恨得牙齿痒痒又寒冷到骨痛。我觉得没有人在看完该剧后会同情林小枫,她始终是一个满嘴抱怨,极度不自信和有癫狂倾向的女人。换用下天涯贴的说法,就是一极品。我甚至从她身上看到许多认识的女人的共性,这让我不寒而栗,深感要引以为戒。

所以说,修养绝对不是看你是否受过高等教育的,林小枫实在是个可怕的例子。

啊,通篇感叹女主角了。

逐,欲入围城者,看此“恐怖片”可为警示。

评论

浏览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