幸福蛋糕店(1)

 

 清理旧照片,看到04年在菲律宾马尼拉市街拍的一组甜品店。

本人是非常喜欢甜食的,曾经号称能把蛋糕吃出幸福的味道,于是每次买了蛋糕,同事都会笑话我说,小妹(我当时在公司年龄最小)的幸福蛋糕大家都不要抢啦!抢走幸福可不得了!

我很喜欢光临这些小店,它们都有着精致的橱窗,可口的点心。遇上应景的节日,通常都在店外的展台上推满琳琅满目的促销品。

 

 这家叫做Delifrance的甜品店,中文翻译成德意法兰西,目前在香港和上海均有店铺。

拍这张照片的时候,正值情人节前夕。所以礼品盒都是很悦目的红色。包装上写的广告语是甜蜜交响曲(Sweet Symphony)。

我从来没有在这家店买过东西,因为我不知道我该买什么,那里面最常见的就是巧克力蛋糕,我不知道巧克力那略带苦涩的味道,是否也是幸福的一种滋味?

Delifrace

图文/Pin

评论

浏览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