该不该愤怒?

http://70km.org/

这个事情的线索还是从和菜头那里知道的,有人在留言中说

Says:

对了,如果罹难的不是浙大毕业生、ECI的员工,而是一个老农,会怎样呢。

很巧的是,我贴在群里,也说:

这件事情 个人暂时保留意见,因为没研究,到底行人有没有问题, 是否开车的是50的限速 只超到70。 然后个人觉得,一起造成人命的严重交通事故,就这样。因为我的看法是:这样的事情,每天都有,为什么就因为死的是个高材生,撞的是个富家子,就如此大的关注呢?

然后菜蔬也应和道:“我同意三。”

我的意见是:

不管死的是谁,撞车的是谁,纵使最低的道德标准,就是肇事者出了事要负责,这个事情之所以会引起愤怒,主要是民众对于这个带有标签的“纨绔子弟”能否会如普通肇事者那样被处理持有非常大的怀疑,而后续的调查也显出该事件似乎会不了了之,于是就越发愤怒了。

我看了被害人的母亲逝子痛哭的视频,心里非常难受。因为这很自然让我在这个母亲节想起我哥和我四姨。

我想跟我的朋友们说的是:“难道这种事情不值得愤怒么,我要愤怒下,否则,以后我在人行横道上被飙车党给撞死了,别人还说,嗨,这种事情每天都发生,你以为你死了算个屌事啊?”

Well,爆过粗口了,该以点儿文明的东西来写个结尾:

当初,他们追杀共产主义者,我以为自己不是共产主义者,我不说话;

接着他们追杀犹太人,我不是犹太人,我不说话;

后来,他们追杀工会成员,我继续不说话;

此后,他们追杀天主教徒,我不是天主教徒,我还是不说话;

最后,他们奔我而来,再没有人站起来为我说话了

——马丁·路德金

评论

浏览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