闲话培训(3):培训机构,骗?

这个系列的(3)隔了两年才写 [   之前有(1)(2) ] ,也真够懒惰的。不是说期间没有体会,而是体会太多反而不知从哪里说起。

首先,告诉大家一个辨别培训机构的秘诀,那就是在百度或者GOOGLE中输入:XX培训机构全称,然后空格后写上一个“骗”字。如果你看到一堆负面新闻,那么,请小心这家机构。

但可惜的是,现在一些财大气粗的机构可以买通百度,销毁证据,譬如武汉新动态英语。你可以试着照上面的方式去搜,估计得不到预计的效果。

当时看到某个揭发武汉新动态英语的帖子时,稍微留意了下,其中有个自称新动态高层管理人员的人留了言,我觉得写得坦诚,于是保存了下。日后,该贴果然被删除得无影无踪,所以我反而留得一点证据如下:

        我来说说,我是新动态的高层员工,我还是很有资格发言的。

  那么先说第一点:

  新动态的老总,从他的管理经验来看,他完全不懂教育,完全是一个商人,注重收益,教育是一个讲奉献的事业,没有奉献精神,想把教育做好,就是天方夜谭。

  第二点:

  新动态其实质就是一个融资公司,拿一些投资人的钱,去投资,他们不是办学,而是收购学校,专门收购那些想转手出让的学校。这些学校不是濒临倒闭就是遇到一些困难想转让,比如他们收购上海的昂立国际英语,基本上可以说这样的学校名存实亡。

  第三点:

  他们的管理层,所谓的管理层,可以说,第一,没经验,没能力。第二,没教养,说话不会说。第三,高姿态,感觉自己高人一等。第四,很会推脱责任,出了问题全是你的责任,压的员工跟他们狗似的,所以lz要谅解他们,因为他们也是被逼无奈,生活所迫。我是不会这样对待员工的,在他们这里我也是骗点工资而已。

  第四点:

  他们所谓的先进管理理念,在我看来就是管理中的绊脚石,多此一举的东西,你没有给够那么多薪水,想达到人家那种效果,是不可能的。内部的所谓mis,spps,都是抄袭,抄的也是一塌糊涂。可以说基本上是拼凑来的东西。

  第五点:

  对学员的态度,就是收了钱就得按照他们的方法去办,一点余地都没有。在南京收购的时候,原来的校长把原学校的订课流程告诉他们,他们只是回答两句,第一句,这样教学的费用不好控制。第二句,你们对学员太人性化了。

  其实我还想说很多,这样的学校迟早要出问题,对于他们的管理层水平,实在不敢恭维,他们一门心思是赚钱,而不是教学,所以大家在选择英语学校的时候还请慎重,如果是为了应试,我建议选择新东方这样的学校去学习,他们的经验相对于这些语言学校可以说是相当丰富的,如果只是练口语,其实上facebook找个朋友就可以达到目的,如果真的是为了去感受环境,那么我建议你选择韦博,因为韦博相对于新动态这样的学校来说,不论是在教学,管理方面都要比新动态的出发点要善良许多,虽然消费高点,但相对还是物有所值的。

  最后再说一下,不是我仇视这个学校,但我做教育那么多年,从来没见过这样管理理念,从我的角度看,他们这样的行为就是自杀。好了,大家仔细斟酌吧。

如果说如新动态这种骗法还属于比较“高级”的话,稍后让我来揭露一些万分低级却十分“有效”的忽悠学生的方式。

评论

浏览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