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色之春与给父亲的信

【图片说明:宽叔演技很好,大桥妹妹的声音甜得像彩色糖果!】

应该说,我从未想过,有给自己的父亲写信的机会。

之所以会写,也不过是因为那两年我在菲律宾工作,跟家里的联系,用电话总也只是只言片语,不如用我最擅长的信。

待我回国,我与父亲的交流又恢复到出国前那样,他打电话过来,往往只是:“你好吗?我很好,恩恩,只是问问,那么再见。”

全部台词我都能背,而且非常节约时间。

我不知道别的女儿对于父亲的感觉是什么,我是真的很难感同身受。

譬如那些一谈起父亲就眉飞色舞的朋友,我只能静静地听他们讲,却毫无共鸣;还有一些相反是特别厌烦父亲,我也只是一笑了之。

毕竟,人和人之间,有那么多隔阂,即便是你我都有的亲情,也很难用一个确切的概念去定义。

回头说我给父亲写的信。

那时我有感情困扰,所以想从家人那里寻求安慰,但又不便一五一十地倾述,于是含沙射影地问:

爸爸,你当年与妈妈谈恋爱后,是真的想娶她才结婚的吗?

父亲回信说:

是的,当年与你妈妈谈恋爱后,觉得真的很希望能够结婚,一年之后就有了你。日子过得虽然平淡,却也非常幸福。

这封回信的话,在我看《白色之春》时,突然涌上心来。

《白》中的父亲角色有两个,一个是亲生的,一个是养父。这两个父亲曾经就是两个普通的男人,这两个男人一先一后,深深地爱着同一个女人——还有同一个小孩。因为这个小孩是女人生的,所以爱就这么延续着。

不知是本人泪点低,还是这部剧确实很煽情。《白色之春》的很多剧情都让我感叹万千。我时常在剧中发觉血浓于水的奇妙感应。

在这里就不剧透了,只想说,一般的亲情戏很难打动我,而这部却让我每日工作回家后,都愿意静静地下载一集放在文件夹里,泡上一杯奶茶,边喝边看边体会,画面跟随着自己的思想漂浮,只教人回忆着幸福的童年,一个扎着两只辫子的女孩子,有一对隐藏得不是太明显的酒窝,和一排雪白牙齿,在众多亲人的呵护下,逐渐长大……

PS:真欢喜地看到小穗将剧中大桥妹妹的可爱生活小照给截下来,看着我真是荡漾,萌这样的小姑娘!

看那小裙子,真是可爱极了!

一笑就弯了的眼睛:)

还是乳牙吧?

更多关于大桥望美在《白色之春》中的剧照截图,请点这里

评论

浏览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