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念死去的8车间

8Plant,又名8车间,是我在06年经常使用的一个音频上传分享网站。当时我混迹于现在已经变成私密小组的“非正常人类研究中心”,里面有几个“疯子”喜欢互相攻击,也许觉得光用言语觉得不够过瘾,于是利用8车间这个平台上传声音。

那个时候大家玩得很开心,我还做过几期非正常电台的点歌节目,即在小组里面开帖子问大家想点什么歌,然后在凌晨睡不着的时候,用家用耳麦耳机装成很深沉的调调,录制点歌节目。令人惊讶的是,大家选择的歌曲都非常好听,以至8车间的小编都在后面留言道:“啊,EVA你从哪里找来这么好听的歌?”

那段时间我还没有开始工作,我让自己彻底放假,一直放到心灵空虚得想呕吐。我以我在8车间演习所得的经验,拷贝到我后来在电台的真正工作中去,却发现,原来将爱好变成工作真的是一件令人不快的事情,因为你原先所做的设计,都是想象得多,而真实实践得少,而且,电台杯水车薪的工资,令我没有勇气将后半生寄托于我从前妄想大展拳脚的媒体界。

我在离开LAWS的时候,曾经给老板写了一封高傲的信,说道,BOSS,希望你在不远的将来,在某TV上看到我的名字,不论是幕后制作还是前台主持,因为那是我的梦。我BOSS是个高人,他在我弃文从商之后依然用他惯用的方式平静地E-MAIL给我说,凡事皆不易,望见你有更长足的进步。

我除了感动,亦有羞愧。

那妄自尊大的青春,在风中摇曳吹散凋谢……但是曾走过的路,却丝毫没有后悔过。

8车间在07年貌似就停运营了,原因不明,也很明。因为虽然大部分人都在其中无关痛痒地上传着流行歌曲或者自己翻唱的口水歌,但同时还是有人会办几个独立电台,叽叽喳喳地,涉及一些敏感的民生话题。

在防民之口甚于防川的神奇国度,我不得已也可能是没能耐地,最终放弃去摘取无冕之王的桂冠。

——谨以此文怀念死去的8车间

评论

浏览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