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调和阿成哥

家中空调漏水,可漏一大脸盆。我可不想再拿一只桶来接水,于是叫来维修师傅来检查,说只是因为窗外接水管没有剪开让它放水?话说,其他家里的空调都是呼啦啦地将空调外面的管子甩在窗外任由其放水吗?算了,不追究了,在此问题上,毕竟维修师傅最大,他这么解释的,我也没辙,问题毕竟解决了。

当空调风呼呼地吹向我的脑袋时(挂式空调),我突然想起一个人——阿成哥。

夏天里开空调,常常见人站在空调前吹风,阿成哥就喜欢这样。

他是个瘦子,可偏偏比胖子更怕热,在工厂时,他是裁床主管,裁床属于车间,是不会安装空调的,所以间隙他常常跑进办公室吹风。别看他属于生产部门,但是平时也很爱俏,雪白衬衣,浅蓝仔裤,手腕上不知名却肯定不便宜的大块手表,胸前永远挂着一条粗金项链(香港人果然都爱戴这种粗链条?跟电视剧似的。),另有一红绳穿起的白玉玉佩(可能是阿成嫂送的)。

有一次有人劝他不要这样吹,一冷一热容易感冒。他笑道,我往这里一站,可打一中国成语。

我们纳闷,问什么成语?

他答道:“金玉满堂”。

这时候,修车师傅也跑来敞开他长满胸毛的胸膛说,你那是金玉满堂?我这是什么?

阿成哥“仔细”看了下,说道:“恩,除了点胸毛,你这里倒也干净,也是一成语,乃‘胸无大痣’也!”

评论

浏览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