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四:总理与北大青年(图演)

来源:豆瓣某相册

文字:多数来自原相册,少数篡改自Pin。

1-1.jpg picture by pin1121

2010年5月4日,国务院总理温家宝来到北京大学,与师生亲切交谈。

学一门前的骚动。

挥毫泼墨。

提笔四字——脚踏实地。

我希望你们把我看成一个普通的长者,我希望我的到来不会打扰大家的学习和生活,我不希望把同学们关在楼里,不希望学校安排了一群学生会主席坐在我身边,我是带着一颗心来的,是想来和大家真心交谈的。

大学的教育应该由懂教育的人来办,不是办一阵子,而是办一辈子。

北大学生要培养远大的理想,高尚的情操,渊博的知识,强健的体魄,完整的人格。我每年五四的时候都会走到青年中去,每当这个时候我总会觉得特别的快乐和喜悦。

为什么我眼中常含泪水,因为我对这片土地爱得深沉。中国的腾飞也许需要十年二十年,那个时候我已经不在了,那个时候担子就落在你们肩上了。你们是祖国未来的栋梁之才,祖国的希望将寄托在你们身上,再由你们交给更年轻的一代。

在食堂与同学们一同进餐。

保镖大哥露脸。

保持队形,不准太近!

演出结束,收奥迪车队回家。 起驾回宫。

评论

浏览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