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是最不重要的

昨天,我购买了相册的入门Vip账户,原因是自从今年1月起,巴巴变外链都叉烧了

当时他们出了一份声明,说在2010年1月之前注册的用户图片将暂停提供外链,如果着急要开通的话,可以通过绿色通道提交个人信息以便恢复外链。看毕,我的理解是,暂停之后,会继续开放外链,当然,我也点击了他们绿色通道的链接,发现恢复外链的条件是:一、提供身份证号码和真实姓名、二、仅支持部分博客网站上的外链。

我既不想为了几张图片就赤裸裸地“被实名制”,BLOG也不属于他们规定的博客网站范围,于是放弃了,决定等待它在审查之后自动恢复。

结果一等就是半年。

中途,我也试图将BLOG上的图片一张张转移到别的免费空间里,但太费时费力……所以我给巴巴变的管理员去信,问是否一旦升级至VIP,就能恢复外链。对方的回答很简洁明了,说可以及时恢复。(如下)

回复:咨询关于VIP相册
你好
升级为VIP后,可以及时恢复外链
—————————————————
pin说:
目前我的博客上巴巴变外链的图片全部X了,我是在09年1月份之前注册的免费用户,现在说要审查,也不知道要审查多久才会出现图片,所以我想升级为VIP用户,请问,是否我升级成VIP用户后,就可以马上显示我blog上的图片了呢?这一点很重要,盼复!谢谢!

昨天,我终于有功夫将这个事情处理一下,于是通过网上支付升级了账户,并且按照要求提交了我的博客地址,要求恢复外链。次日,我登陆我的账户,看到一封新消息,高兴地点开,我觉得这个事情已经快解决了。

回复:申请博客外链

您好

您的博客外链已开通。

请使用VIP专用外链方法VIP专用外链

—————————————————

pin说:

用户ID:XXX

申请将图片外链到http://pin11.s462.sureserver.com/pin/。

当我点开这个“使用VIP专用外链方法”后就傻眼了,教程上分明写着:原有的照片外链不会自动升级,需要您手动更改。(请看红色部分):
[教程]VIP专用外链方法
Amy 说:
VIP帐号采用特殊外链方法,着重保证外链速度和稳定性。请使用如下方法获取照片的外链地址,以确保享受到VIP的外链服务:(注:付款升级帐号之后,原有的照片外链不会自动升级,需要您手动更改。
(1)打开要外链的照片,点击上方的“外链”按钮,可以看到该图片所有大小图片的外链地址:
(2)选择你想要的图片尺寸,复制地址,即获得此照片的VIP专用外链地址。
注:
(1)通过右键——属性获得的外链地址,不享受VIP的外链效果;
(2)免费用户也可使用此方法获得外链地址,但不享受VIP的外链效果。
(3)判断是否是ViP外链地址,有个简单的方法:ViP外链地址的最后几个字符一定是这样:==.jpg 只要是这样的地址就确定是VIP专用外链地址。
(4)升级为VIP后,需要将以前的外链重新更换一下外链地址,才能享受专用ViP外链的待遇。

我不知在技术上,直接恢复原有的外链是否很难,但是,管理员的回复明显有混淆用户理解的嫌疑——他们说一旦升级即可恢复——却没有说是手动恢复——这跟我将图片一张张挪到其他空间再贴上去有多大的区别?要知道没有哪个用户希望在变成VIP之后,依然跟非VIP一样,一张一张在BLOG后台贴外链地址,而且,我文章中的图片在巴巴变的相册中并未分类,找起那些图片来,还真是费劲!

一开始,用户们冲着巴巴变能够提供免费外链(如果没有记错,当时是宣称永久免费,只有自己需要更大的流量时,才申请升级为VIP)而在他们的网站上落户,然后他们借着“有关部门”的一纸禁令废掉用户们所有的外链,变相逼迫用户去买他们的VIP,而对于买到VIP的用户,他们的功能却是笨到如此地步,让用户自己去手动更新!

由此可见,对于巴巴变网站,用户是多么的不重要啊!

评论

浏览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