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价与日本旅游

1.C论房价下跌

上周末Lucia电话里跟我说她准备趁着深圳这一轮房价有所松动下手买房,我没太劝(因为肯定听不进去),只说谨慎就好。

晚上在Q上看到C给我发的尿不湿特价信息链接,顺便跟她聊了下最近略下调的房价。

她说:“前些时看到新闻说,日本核辐射事件出来后,周边的地价跌了百分之九十,当地民众起诉事故公司……我把这事跟老李(她老公)说,要哪天中国哪个大城市也来个类似的事情,跌了看那些炒房的人怎么办!”

我:“那老李怎么说?”

C:“你猜?他说国家不会允许这种事发生的,说是真这样了,好多人要跳楼的,国家会出面承担……”

我:“啊,典型他那一代想法!”(C老公比C大十岁)

C:“我当时就回了一句,我说这是什么逻辑?你赚钱的时候怎么没想着要跟国家分呀?怎么一跌狠了,受不了了就让国家来承担啊?他无语。”

我:“你太犀利了!”

C:“我感觉这是大多数人的想法,也是他们一厢情愿……”

2.免费日本旅游

Ring在初中好友群内发了一条消息,说她想在过年前去日本旅行,问谁有时间与她结伴同行?结果只有晶晶童鞋愿意与之前往,热情地打电话过去却被告知好像日本的签证不是很好搞耶,算哒算哒!晶晶郁闷了,与她同事讲起,她同事告慰她道:“想去日本?签证哪有那么难啊,我可让你免费日本旅行!”晶晶眼睛一亮,问为何?同事眨巴一下眼睛道:“我送你往返机票,日本福岛七日游,参观废墟,体验辐射……”

“去你的!”晶晶恍然大悟。

 

 

评论

浏览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