写给小思思的第一个生日

亲爱的小思思,

我是妈妈,今天是你的第一个生日,祝你生日快乐!

去年凌晨三点三十九分,你刚出生,浑身湿漉漉地被包起来,搁在我的床头,脑袋因为产道挤压而呈长条形,脸儿红通通地带着皱纹,我满脸尚是汗水,喜滋滋地望着你这个小东西,你看上去是多么多么……丑啊,但我那个时候就感到内心深处有一种渐渐变大的暖意,是一股我初为人母尚未认真想过就已经来临的爱意。

从此我们彼此形影不离地陪伴了七个月,有时我只是看着你睡觉,就可以足足看上几个小时不厌倦,我盼着每个月把你抱到你姥姥那儿时,她对我说啊,小思思又长大了,因为在我的怀里,你总是那么小,似乎没有长大,我只有从每个月数码照片里,才能看出你成长的端倪。

七个月后,你断奶了,妈妈离开了你,去了深圳,重新开始工作。

听说别人家的娃断奶都会哭闹一个礼拜左右,你却在我抵达深圳的那个夜晚就安心地喝上了牛奶,我在电话这头反复不停地与你姥姥确认,是真的么?之前完全都不喝牛奶的呀!你这么小就这么乖巧,不知是纯粹的意外,还是老天照应!

起初,我大约2个礼拜就回去看你一次,后来延长到每个月回去探你。每一次走进家门前,我都很担心,担心你睁开眼后,给我一个陌生的表情,撇开我的手臂,失去对我的记忆……而每一次这种操心都显得如此多余,你的记性是那样好,你一看到我就毫不吝啬地给一个足以融化全世界的笑容。

你是如何学会爬,如何喊出第一声家家(湖北话:姥姥的意思)而不是妈妈,如何在家翻箱倒柜地做大破坏,我都没能亲眼所见,连你的第一个生日庆祝,我也只能匆匆在恰逢周末回去的当口给你办了个周岁宴,只请了亲人庆祝,夜晚让你在草席上抓周,你面对一堆杂乱的东西,思考良久,猛扑向计算器……你姥姥大叹,都不抓钱……又是个穷丫头。

我倒是挺高兴,因为我觉得这大概意味着,你的数学会比你这个笨老妈强很多。

还有四分钟,你的生日祝福就快失效了,我匆匆写下这封信,虽然知道千言万语也道不尽这一年多的感受,但我仍希望每年都能写给你一封信,等到你认识字、喜读书的时候,拿给你看,看这一年又一年,我写给你的信。

爱你的:

妈妈

 

 

评论

浏览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