露西亚的征婚启事

在正式公布露西亚的征婚启事之前,先写一段Pin对于恋爱的感受和想法,当然,你可以视之为一段长长的废话。

大约六年前,潇潇来武汉出差,见到我第一眼时惊讶道,啊,Pin,你的恋爱降至。

我感到很奇怪,问怎么这么说?

她说我从眉眼间就飘出一股子温柔气息,男人见了准心动。

我笑笑,一点儿也不相信,那时空窗许久,没半点儿将要恋爱的迹象。

她见我不信,继续说。

我之前见你时,你绑马尾,脸晒得黑黑的,一副要随时进办公室的架势,眉头紧锁,几乎没笑脸……那样状态下,干练倒是干练,如何吸引得到了异性?现在的你,头发披肩,眼睛笑得弯弯的,随时都是几句俏皮话脱口而出,我是男人保管也想接近你……

她只在武汉呆了一天就走了,留下那句带点预言性的话。

随后的几个月里,我跟高中的一个帅哥约了一两次会,跑去西安时遭遇人生第一次“被求婚”,随后和我之后的先生渐渐走到一起……这样回头想想,潇潇说得倒真有几分道理。

斗转星移,我身边有许多亲近的女友还大都没有成婚,她们清秀美丽,收入优厚,把自己打理得很好,每天忙忙碌碌地工作,周末会自己找点乐子休息。但是,她们有一个共同点,没有男朋友。

我们之间有些一年才见一面,碰面后随意问问,哦,今年可有新消息?有没有遇上心仪的人儿?

很遗憾,这些年来就没一个女友兴冲冲告诉我她恋爱了。

这到底是怎么回事呢?

前阵子帮闺蜜Lucia物色对象,因为她平时实在是太忙了,都没时间去琢磨怎么才能遇到好男人。我于是自告奋勇地说,让我来帮你找找吧。

先不管三七二十一,在某著名婚恋网上注册了个ID,要求上传照片时,我找她要,她从硬盘里调出一个文件夹,准备随便给几张,我说慢着,让我找找看,看了一圈,选了三张笑盈盈的半身和全身像,她凑到电脑屏幕前说,诶,别说,你选的照片,比我刚挑得几张好,好在哪里呢?一时半会儿也说不上来。

我说,嗨,我选的照片,就是脸上多一些善意嘛!

她击掌称,对呢,好像就是这么回事!

“善意”这词一出,她居然陷入沉思,说这几年工作上倒是节节高升,被老板夸得越来越多,薪水也渐涨,出去谈判时也越来越游刃有余,她把每一个接触到的人都当做假想敌,笑是限定在一定范围内的,也是公式化的,满脑子如何争夺利益,撇过脸就一副严肃模样。

我说,不止呢,你接电话也是两、三句尽快打发掉,短信也只用单字,比如“好”,连“的”字也省略,更别说加个表达情绪的标点符号了。

她惊讶道是嘛?但随即表示,难道这样不好吗?不更有效率吗?

我说,效率是有了,但显得冷漠。大家都是出来工作的,短信多打一个字不会更累,语气缓和些也没有任何不益,何不多点儿善意?

她掏出手机,用镜像功能照了照自己美丽的脸庞,歪着头说:“嗯,脸上的善意什么时候溜走了呢?”

那一刻我才想起本文开头潇潇说过的那些话,仿佛是一种验证。

你心里准备好了什么,也许并不太知道,但相由心生,你的身体、语言和表情,才是盛满了那些心情的载体。

我的女友Lucia,或者并不是需要我帮忙才能找到男朋友,她需要的时候,她的笑容自然会带给她想要的幸福。

But,缘份这种东西真的太玄了,我还是在末尾应她的要求写一则征婚启事,有意的男士可通过文中末尾的邮件地址与她取得联系^.^,让Pin当一回红娘吧!

露西亚的征婚启事

1. 81年生,身高162,偏瘦,长相见照片;
2. 在深圳从事外贸工作,职务是外贸经理;
3. 喜欢烹饪,厨艺不赖;喜爬山或与人结伴旅行;
4. 崇尚简单、利落的生活

1. 30~38岁之间,身高172以上,给张有精神的照片看看吧;
2. 在深圳,最好不要从事房地产销售类职务;
3. 慷慨大方,能把自己捯饬整洁;
4. 崇尚简单、利落的生活

以下是一段Lucia的自我说明(其实是Lucia口述,Pin代笔“润色”的矫情之作):

最近和闺蜜聊往事,才惊觉一旦追忆往昔,竟需要以“十几年前”这样的句子作为开头了……青葱岁月仿佛还在昨天,怎么就步入了传说中的“而立之年”呢?那曾经该是多么多么遥远的想象啊!

这些年从毕业到工作,辗转过两、三个城市,最终在温暖湿润的深圳落脚,渐渐喜欢这座城市所带来的便利、展现的激情和行事的磊落作风。这里共事的人,既不像江浙一带的供应商们那般斤斤计较,又不似许多内陆城市那般讲究关系人情——这恐怕是我最欣赏深圳的地方,也是我愿意留在这里生活和工作的原因之一。

自然,有时我也会觉得疲惫,遇到不顺心或者挫折,会想找个人谈谈心底的脆弱,希望他有一双温暖强壮的手,撑起一方天地给我,让我在里面,安全地,坦然地,愉快地游荡。他的关心方式可以是沉默可以是幽默,可以是任意什么,只要他和我,能有共同的话题,共同的生活目标,共同的人生态度,我想无论怎样的相处,都将会是令人期待的。

若你也有这般“奢求”,给我发信吧,无需华丽的辞藻,矫情的客套,端正地奉上你大概觉得还算满意的照片,不见得帅气,但一定是有精神气的,想象下这世上,有什么事情是那么难,难得让你皱眉呢,我可是个会做可口饭菜善操持家务且孝顺父母的好姑娘,长得也蛮水灵的,笑起来全世界都跟着欢喜,所以,多多地向我展现笑容和热情吧,那位姓“对名”先生“的小伙子,等候你的来信。有意者请发送邮件至luciayang14@gmail.com

评论

浏览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