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时候的故事(1)

妈妈?
呃?
你可不可以给我讲你小时候的故事啊?
好啊。
讲吧!
嗯,那我开始了。

养鸭子
我小时候养过小鸭子,小鸭子和小鸡娃很像,比小鸡娃大一些。我妈让我每天赶它们去外面墙边上吃蚯蚓。墙边泥巴地上有蛮多破砖头,用火钳掀开砖头,里面就爬出好多蚯蚓。鸭子一会儿就把蚯蚓吃完了。第二天再去掀,还是有很多。我那时总担心蚯蚓会被吃光,但每天去掀都有,就不担心了。赶鸭子去吃完蚯蚓再回家,一路上都很顺利,从来没有哪只鸭子跟丢了或者跑走了。

有一天我跟我妈说想看小鸭子游泳,她帮我打了一大红脚盆水,架在水泥水池上,我把鸭子从纸箱里一只一只丢进水里,它们居然很惊慌,并没有很享受的样子。和我想象的完全不同。玩了一下觉得没什么意思,我又把它们捉出来,结果有一只还死了。我妈说肯定是我把它搞感冒了。

有天早上听我妈大叫一声:“鸭子死了!”我连忙跑出来,我妈挡住我,说莫看莫看,都是血。她一边收拾一边嚼:“狗日的,冒被猫子叼,被老鼠咬死了!”

那天中午午睡后不用再赶鸭子出去吃蚯蚓了,我穿个背心蹲在靠背椅上,看了一下午电视。

鸡子
我小时候蛮喜欢鸡子。我的家家屋里养鸡子,有公鸡有母鸡。我吃饭的时候端个碗,自己吃一口,给鸡子啄一口。在街上,我抱着鸡子,爸爸抱着我,别个都说:“这个爸爸好过瘾啊,要伢抱个鸡子!”

鹌鹑
我爹爹(外公)养鸟,他送过我一只鹌鹑,我和妈妈带它回家要坐轮渡,等船的时候鹌鹑一下子飞出笼子,乘客不多,都跳起来帮着抓鸟,“呃——咦——哇——哎呦!”有个叔叔把鸟捉到还给我了!

有天我表弟看我喂鸟,要我把笼子打开,我不肯,他说肯定不会飞跑的,一打开笼子它就嗖一下飞远了。我着急地下楼去找,一边找一边喊:“鹌——鹑!鹌——鹑!” 回家再跑到阳台上看,空空的鸟笼门开着。那天我吃了菠萝,后来我每次吃菠萝的时候就会想起我的鹌鹑。

评论

浏览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