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时候的故事(2)

妈妈?
呃?
你可不可以给我讲你小时候的故事啊?
好啊。
讲吧!
嗯,那我开始了。

飞猫
隔壁家有一只猫,身上有一块肉瘤,形状像小鸭子翅膀。我们都它叫飞猫。

电子表猫
它是一只小麻猫子,喜欢捡小东西回家。一次给我捡了一只电子表回来!还是可以动的!

脸上的猫抓印
看,看这儿!看到了吧,这个印子就是猫抓的。

我小时候家里是开副食店的,爸爸请了个阿姨过来看店,我不记得阿姨长什么样,只记得她白胖的手指擦了红色指甲油。她很喜欢玩我们家的猫,那只猫很怕人,不愿意被摸。阿姨告诉我说,猫是可以驯服的,只要总是摸就可以了。她用双手抓住猫的脖子按在柜台上,猫疯狂扭曲身体和四肢,张开爪子抓得她手臂满是一道一道的抓痕。她用空火柴盒装些棉花,每次被抓就拿一团按着,然后笑眯眯地继续驯猫。我也想学她训猫,猫已经很恼了,照我脸抓了一道,没留很多血,留了一道印。

大黄猫
家里老鼠太多了,之前养的猫走丢了,爹爹送来一只大黄猫救急!

本来很期待,看到第一眼却不喜欢。它脸很瘦很尖,不好看。但养着养着就肥了,脸胖了。我惊讶地发现它又长好看了。

大黄猫抓老鼠很有一套,家里很快听不到吱吱声了。不过,它到了发情期,每晚嗷嗷叫,声音大得不得了。

不知什么原因,妈妈准备把它送到乡里去。送之前的那晚,妈妈说:“再叫再叫!明天早上就把你送出去!”

也怪,当天晚上它安静了。

早上来了人用麻袋套它的头,捉它进去,它拼命挣扎,最终抵不过,扎绳之前,它头硬挺在外面看我。

“妈,黄猫子流眼泪了!”我指着它对妈说。

白咪咪
它是我同学送我的一只白猫,养了些时,有一天下大雪它走丢了。

第二天姑姑过来我家,说在二楼看到一只白猫,我赶紧下楼去找,它蜷着僵住了,四周一圈雪。

抱回来放在煤炉旁,她一点一点活过来了。

晚上我写作业累了,去阳台上透透气,看到它和一只邻居家的黄猫坐在一起。不久它就怀孕了,“唉,还以为你看不上那只黄猫呢!”我不甘心地想。她生了两只小白猫,一只小花猫。我逗小猫,她会做出一副要站起来看一眼的架势,见没什么,就又坐下。她从不教小猫用爪子洗脸,让我想想,好像她自己也不会洗脸。

 

 

评论

浏览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