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时候的故事(3)

妈妈?
呃?
你可不可以给我讲你小时候的故事啊?
好啊。
讲吧!
嗯,那我开始了。

萤火虫
同学送给我一只黑色的虫,说是萤火虫,夜晚会发光的。我欢天喜地地把它装进一只罐头瓶里,盯着它看。五点钟没亮,也许是天还是亮的吧。吃完饭六点半动画片都看完了,还是没有亮。到了八点要睡觉了,我关掉所有的灯,期待它突然亮起来,它还是没有亮。第二天我把虫给扔了。

大牛与红衣裳
我家离动物园很近,有一次堂姐和她同学叫上我翻墙进动物园玩。玩到傍晚,她们选了一条小路回家。路上经过一片农田和一只硕大的牛。她们笑嘻嘻跑开去,我一个人对着牛不敢动。我害怕它头顶尖尖的角。

堂姐喊:“快过来快过来!”

堂姐的同学喊:“别动别动!你穿的是红的!”

我想起电视里斗牛士都是用红色的布逗牛,感到汗把红衣裳贴在后背上了。牛眼睛真大,看不出它在想什么,我非常慢非常慢地挪动,在满脑子牛会戳破我肚子的恐惧中挪到它身后,飞快地和伙伴们跑走了。

评论

浏览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