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叨英语的好处

大雨,接娃需叫个滴滴。每逢这个时候我就有些怕麻烦,情愿雨小一些,披雨衣骑自行车去接——自从滴滴的政策改了以后,司机便没法直接载我返回始发地了。车到了幼儿园就会自动出这一程的账单。如果不暂停滴滴接单,马上会被委派到别处接其他乘客。

上了车,师傅的后脑勺显得很冷漠。他没说一句话,启动的震动令我感到一阵晕眩。我微微闭上眼睛,心想等下一个红绿灯再跟他商量。

黑暗中我嘴里念叨起最近背的英文句子,声音很小。背得很顺溜。我睁开眼。司机的背似乎收缩了一点儿。我没有抬头也能感到他眼睛很想通过后视镜偷偷瞧我。

气氛的微妙变化让我敢开口问了。

“师傅,待会儿我接了孩子,可不可以还是坐您的车回来?”我慢慢说。

“可以。”师傅开过红绿灯,转弯进入幼儿园入口。

以前我做培训,每年报关员考试报名的时候,公司都要去海关给报名学生派发传单,各路培训机构竞争很激烈,传单堆积在学生们的手里。为了增加报名几率,塞传单的时候还得想办法要到学生的手机号码。

哪里有那么好拿到?

学生们都是用疑惑的双眼看着我们手里拿的记录板,能回避的尽量回避。运气好,只能拿到个QQ号——也许还是假的。

为鼓舞士气,我往往会撸起袖子扯开嗓子对着长长队伍里的某一段人群喊话:“Ladies and gentlemen! May I have your attention please!”

接着我会对他们手里拿着的报名资料,用英语进行一番说明。

队伍里引起一番骚动,有人窃窃私语,有人会问身旁我们的同事那是谁,是你们培训中心的老师吗?同事们就会很配合地来一句,哦,不是,她是助教。同学,可以留一个电话号码吗,我们的试听课将于……

这下,大多数学生往往都会留下真实的手机号码。

还有一次,一个上了一半课的学生想找我们退学费,但根据退费机制,她已经过了退费时段。学生带着她妈妈过来扯皮。同事叫我去解决,我劈头盖脸一阵英文对应,她们懵了,那妈赶紧说,呃,叫你们领导过来跟我们说呀,同事们摊手说,这就是我们领导啊!你让你女儿跟她说呀,你女儿是英语专业的对吧?

那女儿就一脸的苦菜相,支支吾吾开不了口。妈妈看了气不打一处来,教训自家女儿去了。

退款的事也就不了了之。

“要等多久?”司机终于扭过头看了我一眼,满足了下他的好奇心。

“就一分钟,我马上接她出来!”我回答。

”好的,不急。“他的声音明显温柔了许多。

 

 

 

 

 

 

评论

浏览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