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家上学

思思和小伙伴们

本学期到目前为止,思思仅上学一周。其余时间在家上学。说是上学,其实大部分时间都在玩耍。唯一涉及学习的部分是做作业,和每隔几天(经常是周末)我或D拿着课本和她一起看一看语文和数学课本。

上一次的作业事件后,D和我商量过好几个办法,最后跟思思说好当天的作业次日中午完成——刚好在吃过午饭一点半左右,那时我也要哄天天睡觉。这期间本是她最无聊难耐的时间,作业就显得不那么面目可憎了。我大约睡一个小时就会出来跟她一起写作业、画画。到四点半,天天也差不多醒来,我带着他俩一起去找小区里的孔家小姐妹(姐姐小环十一岁,妹妹小玉五岁半)一起到户外空地上玩。这些时天气晴朗,每天从五点玩到七点,有时吃过晚饭再出来玩一个小时,到八点才回家。

一开始D和我还兴致勃勃地同他们一起溜冰,踢球。几日下来,就疲了,玩也愿意玩,就是不像孩子们那么专心,她们精力旺盛,怎么玩也不够。我们一日里总有那些个分心的时刻,晚上吃什么?还有个邮件没有发?天天踩思思的溜冰鞋会不会崴了?我可不可能在带孩子的同时添些收入?做什么?

孩子们一阵风地从眼前跑过去,偶尔呼叫妈妈。我坐在木凳上,周身酸痛。

 

评论

浏览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