补记思思一年级下学期开学流水账

2018年2月24日

妈妈,我觉得今天美玉的妈妈有话说得不好。

怎么呢?

我和美玉,子环一起玩的时候,她妈妈问美玉要不要去她姑姑家?美玉说,我想和思思玩,不想去姑姑家。

美玉的妈妈就说,你不去姑姑家的话,那就没有压岁钱了。子环姐姐马上说,那可好了,你不去拿撒!我拿两个人的压岁钱!

美玉就不知道该怎么办了。

我觉得美玉的妈妈就是想让孔美玉去她姑姑家。所以才说压岁钱的。我觉得她这样说很不好。

2018年2月25日 晴
1. 音频作业
妈妈,老师点名批评我,说我音频没有交。

只批评了你一个人吗?

不是,还有其他同学。

那你感觉怎么样?害怕吗?

还好。

我跟你说过这个事,不过你不大愿意读,所以我就没有让你读了。这就是我们没有在寒假提交音频作业的原因。

嗯,我不想读。

2. 红领巾
妈妈,老师说这学期要评红领巾了。老师说,只有听话,爱帮助别人,遵守纪律的小朋友才可以得红领巾。可是,我看到很多不听话,也不帮助别人,也不遵守纪律的同学,他们全部都有红领巾。

你在哪里看到这样的同学?

我在食堂吃饭的时候看到的二年级的同学。他们是站一排的,大声疯啊疯,老师批评他们。他们都有红领巾,我看了的,一个也没有剩下。所以我知道,上了二年级,所有的同学都会戴红领巾的,chx也会戴红领巾的。就是有些同学先戴有些同学后戴。

你说的是对的,就是这样的。那你想戴红领巾吗?

嗯,想。可是我觉得红领巾有点像口水兜。

2018年2月26日,晴
昨天是学校正式开课的第一天。

我们请了病假没去。

思思并没有真的病了,这是我们在开学前就商定好了的,第一周请病假不去。

思思对新发的书很感兴趣。催着我给她上语文课和数学课。

我发现只要不败坏孩子对学习的兴趣。学习本身是很吸引人的。

思思和辰子在外面玩的时候,牙开始疼。她告诉辰子,辰子说,你要换一颗小金牙吗?思思听不明白是什么意思,也很不高兴。

D把思思带回来告诉我,她牙开始疼,我很紧张。有点懊悔允许她最近吃了不少伤牙的零食,尤其早上还啃了好多辣条。懊恼渐渐升级,我的脸垮下来,根本没法平静下来去安慰牙疼中的思思 。思思看到我的表情,越发痛苦,捂着脸嗷嗷大哭。我去翻阅《育儿百科》无果,又打电话向R咨询。就是不想抱着思思安慰一下。思思愈发哭得哇哇地。D问思思,你是不是还有别的事不高兴?今天跟辰子玩是不是不开心?她没吭声。

夜晚刷牙的时候发现那颗蛀牙的牙龈起了个脓疱。

2018年2月27日,小雨
早上起床思思告诉我,她的那个脓疱破了。我让她张嘴看,果然是的,仿佛它从来不存在一样。思思说她做了一晚上关于牙齿被磕掉的梦,怕得要死。不久天天也醒来了,我心不在焉的听着思思唠叨着她的牙梦。

中午先哄天天睡午觉,我困了,也一下子睡下去,一个小时后才出来,再准备好病历,就医卡,零钱,公交卡,急匆匆带着思思出来门,补了牙。

下午准备做作业的时候发现昨天的写字本第一页写过作业的那页被撕了!我一时气不打一处来——语文作业要求一个生字要抄写四排,我让她只抄一排,其余的我帮她写。结果她把她抄的那一排给撕掉了,她在撒什么气?!

她不出声,我让她写出来。她便写下如下这些话。

2018年2月28日

中午的时候,思思突然说:“妈妈,我觉得chx越来越好了。”

为什么?

那天下去做操,老师催我们下去,还要把凳子放在桌子上,我着急搬不上去,YSQ也下去了,CHX说:“我帮你搬吧!”他就帮我搬上去了。所以我觉得他变好了。

他之前怎么不好了?

他说YSQ是绵羊,我是粉丝。

评论

浏览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