溜冰鞋

客厅经常就是这样混乱着 
 

一大早天天要穿溜冰鞋。客厅里还一片狼藉。垫子上还有思思昨天吃蛋卷时留下的一大片渣。我定一定神,同意了。我不仅给他穿上了溜冰鞋,还给他戴上了护具。本想让他就在走廊上滑一下,结果他指着客厅说要下去。我很犯难,想跟他说,不要在垫子上滑,可是垫子就在地上占了一大片,显然做不到嘛!于是跟思思说,我们赶紧收拾一下,空出一些地面给他滑吧。思思同意了,我们三下五下略微收拾了一下。我刚把垫子卷起来,天天就大叫不行。我蹲下身,对他轻轻说,溜冰鞋在垫子上滑不动,而且垫子受不了你的溜冰鞋在上面蹭,会弄破的。天天的脸上表情还没来得及变化,嘴里回答我说:“好!”(他每每说“好”的时候真让人心旷神怡)我收好垫子牵着他的手在地上滑。他最近站得越来越稳了。也能走几步。我只用轻轻的拎着他几根手指。不到两分钟后,天天说:“妈妈,我不滑了,给我脱溜冰鞋,我要玩车车。”我大舒一口气,我真不知道他会让我弓着腰牵着他的手滑多久?没想到这么快他就改变主意了。我高兴地给他脱鞋,他也高兴地去玩他的玩具车了。

天天的要求里没有一丝一毫的对抗。这让我非常乐意帮他去做他想做的事。他让我感到,可能压根就不存在什么Terrible two。

评论

浏览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