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记20190524

思思自一年级下学期就没有去学校上学了。我想还是每天记录一下她在家活动的情况。

数学:今天没上课。前三天每天大约二十分钟,学习了三年级下册面积的初步认识以及24小时记时方法。口算本10道练习题,她做完后自己去按了计算器检查,我说挺好的,以后你就这样练习吧,她挺高兴。

语文:二年级(下)课本上的词语抄写1课,每个词语写一遍。(之前写两遍她觉得多了,有三天没写。她说一想到要写两遍,这个任务就干脆不愿意做了。我就跟她商量只写一遍。抄了一首课本上的诗。她爹提议其实可以都不抄。我还在犹豫。

英语:她要求我恢复每日早上九点的英语歌播放。在牛听听里(一种可以按计划自动播放音频的音箱)一起选了苏西托曼儿歌。跟天天一起听了两本培生幼儿英语预备级的小书《Look out》和《Fish facts》。主要是天天在听,她在旁边玩。晚上天天让我给他讲了《Up the tree》四遍,她在看高木直子的漫画。写了两页Super sight word练习纸:书写HERE和I这两个词。对了,前几天院子铺的青石板被城管和物业的掀了后,我在睡前大概给迷惑的她讲了下国内的房屋只有七十年的产权。她问那在美国呢?英国呢?知道之后决定去美国买个别墅——她自从见过我朋友B家的别墅后,一直念叨长大了自己也要买一个别墅,还总是在设想自己的别墅是什么样子,里面怎么装修。这件事跟英语的关系是,她早上主动要求让我午饭后给她上英语课。结果当然是——我好累,依然没给她上英语课,她也忘记这事了。

钢琴:练习弹奏《约翰汤姆森简易钢琴教程1》里的《老麦克唐纳的农场》三遍。她喜欢这首曲子。弹得也挺稳定。

画画:今天好像没见她画。

其他:看电视剧《白发》,《花千骨》。很喜欢看绘本《不一样的卡梅拉》,抱着看。花几个小时玩ipad游戏《迷你世界》。

情绪:我发现,如果她不停地问我要不要和她一起玩某个东西。说明:一、她有个事情想做但怕我不同意;二、她对我是否喜欢她手头上正在玩的这个东西不确定。我要做的事情是,不要恼怒。问问她有没有什么想做不敢做的事,让她安心去做。二告诉她我对她手头上正在做的事的真实看法。最近我们都总是抱一抱。爸爸出差,她也帮我好多,譬如天天闹着要和我玩可我还在做饭的时候,思思会跟他玩一下车车。

评论

浏览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