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记20190525-26

周末不上数学课。得提一下语文课,我已经不打算上课本上的内容了,也没有想好怎么上。最近干脆没上了。思思一大早把我布置的作业都写完了。包括:口算、汉字和古诗抄写。Super Sight Word她自己不会认,晚上我同她一起做了IN和IS这两个词的练习。

抄写古诗5.24.jpg
她选择使用喜欢的本子和笔每天抄写一首古诗
口算5.26.jpg
每天一列口算题,今天连拓展题也做了。做完自己使用她的一个玩具收银机上的计算器核对答案并打分。她对自己给自己打分很感兴趣。

画画:周六下午上了赵老师的课。上课前思思跟他说了我们家买了厨师机,可以揉面。赵老师很感兴趣。以下是赵老师的课程回顾及思思的作品。

下午一二年级的课程为粘土立体花创作。这节课没有图片引导,完全是我口述后示范了如何制作立体得花瓣而成,孩子们心中的美好都在画了了,手机拍照颜色有轻微色差 。

粘土花.jpg

钢琴:她主动练了钢琴曲目《拔河游戏》和《老麦克唐纳的农场》。周日她邀请我和她一起练习,她教我怎么练习五指连音。

英语:我和她商量,可不可以每天读两本英文初级的分级读物,培生或者Wonders的,她说可以呀。我担心这些读物没什么趣味性,又低幼,对她没有吸引力。她说她感兴趣,可以读。今天读了两本,中途我发现自己很急躁,跟她道了歉。整个过程还比较愉快。

评论

浏览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