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的话

preview
天天写的数字 2019-7-26

夜晚睡觉前,天天会和我聊天,偶尔冒出惊人之语。诸如:“我喜欢妈妈,我喜欢爸爸,我喜欢姐姐,我还喜欢家家……我还喜欢我自己!我蛮喜欢我自己!”

“玩车车是很重要的事,玩iPad是很重要的事,我的事都是很重要的事。”

“我想到车车,我就去玩车车,我想到iPad,我就去玩iPad。我想到什么我就去玩什么。”

这周一去亲戚家,当姨家家伸手摸他脸蛋的时候,他说:“你不要这样摸我!你要问我,我同意了你才可以摸我,每个人都是一样(这样)的。”姨家家看了看我,问:“你……是跟他强调过,进行过性教育吧?”我摇摇头,没说话。

我想:没有什么性教育,甚至没有什么教育不教育。如果大人总是尊重孩子的感受,从来不强迫他遵守礼节,不强迫他忍受冒犯,他就会这样:认为自己很重要,总是要维护自己。

评论

浏览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