迷茫的一周

我感到毫无生气,什么也不想做,什么也不想听,什么也不想看——除了手机。

手机屏幕吃掉我的时间,吃得我颈椎摇摇欲坠。当我仰起头或者用双手手掌挤压它时,我听得到嘎嘣的骨头响声。我一边自责一边停不下来地刷手机,再看一会儿,我的眼睛突然感到一阵刺痛。我闭上眼,想到我在这么一个昏暗的角落已经呆了一个多小时,而我的眼镜,我的眼镜在哪里?为什么不去一个更明亮的地方戴上眼镜,这是最起码的。

还没有等我埋怨完,我抬眼看到混乱的客厅和两个盯着ipad的孩子。我站起来,脑袋一阵晕眩。我也许该去睡一下,睡之前,我得叫他们停下来!我受不了了!

他们听到我的咆哮,思思先迅速地关掉ipad,天天嚎嚎大哭。我一阵尿急,蹲在马桶上生闷气。

好饿,吃什么?早上的面条已经在肚子里消化光了,胃里面空空的,像刮起了风。

从厕所出来,蹲到天天面前给他擦眼泪,再问思思,又像是问自己:“吃什么?饿不饿?”

天天马上说:“我吃了面条的,我是饱的。”

思思说:“还好。” 她再看了我一眼,说:“是有一点饿了。”

我焦虑起来,吃什么,还得去买菜。家里一点儿零食也没有了。

游魂似的,我也不知怎么解决了吃的问题,赖在家里不想去菜场买菜,也许应该直接手机下单。

这个想法十分可怕,因为一旦我拿起手机,我首先刷的是微信,而不是什么生鲜app。

我刷了二十来分钟,思思和天天,又坐在ipad面前了,我只好定下一个滴滴钟,“二十分钟休息一下眼睛知道吗?”我麻木地说道。

我躺进被子,刚睡着,手机响了。我醒得极不情愿,内心挣扎了一下,起身拿来手机,看到一条垃圾短信。

我打开手机,又刷向微信,看了一篇不痛不痒的文章,我感到头痛欲裂。

我甩掉手机,还想继续睡,可是已经睡不着了。

客厅里,天天嚷了起来。

评论

浏览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