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preview
小男孩手捧着一塑料罐子的爆米花,取出一颗伸手指向天天。
他的妈妈对他说:“对了!要分享!但是你要问问他可不可以吃?” 说着眼瞅了瞅我。
我微笑着没有吱声。
小男孩的手依然伸得直直的,天天迟疑了一会儿,凑上前去,嘴一撅,一颗爆米花进了他嘴。
我说:“谢谢你。”
“不用谢,这有什么谢的。”男孩妈妈说:“你快跟阿姨说不用谢呀!”
小男孩转头装作没听见。
天天喜欢吃爆米花,眼睛直勾勾地盯着罐子里,小男孩不再理天天,加快速度往自己嘴里塞。他的妈妈又说:“不要那么小气呀,要多分一点给哥哥呀。说着拉孩子的手往罐子里放,“抓一把嘛。”
小男孩很不情愿地抓了一把给天天,天天却不接,直接把手伸进罐子里。
男孩别过身去护住自己的罐子,他妈妈说:“对!让哥哥自己伸手去拿。”
我又说:”谢谢你们。“
男孩妈妈眼睛没有抬起来,摸了一下男孩的头说:“我们还不是经常在这里混吃混喝,你说是不是?”
男孩注意到天天手边的乐高车。伸手抓住其中一辆,天天没说什么,继续伸手去拿他罐子里的爆米花。
男孩的妈妈继续说:“你看你把爆米花分享给小哥哥,小哥哥就把乐高车分享给你!”
小男孩铿锵有力道:“对!”
妈妈很高兴,接着说:“所以大家要乐于分享,你分享你有的,他分享他有的,这就是共赢!”。
天天见抱着罐子的小男孩身体越来越向里侧,不由得凑近些去捞。
“不要那么小气啊!” 小男孩妈妈责备他。
“哦,他并不小气,他给了天天吃。别说他了。” 我忍不住说了一句。
妈妈转过脸来笑着对我说:“不不不,这在我们家是要说的。在我们家是很注重孩子的教育的,我们也非常注重情商教育。”
我没吭声。
两个男孩子扭捏在一起了,天天着急吃不着了,伸手打了一下小男孩。小男孩立马指着天天,头侧向他妈妈道:“他打人!我现在不愿给他吃了!” 他妈妈一愣。
天天哇地一声哭出来,伸手又要打过去,被我一把拉住。
天天说:“我好生他气!他不给我吃!我要打死他,我要……我要把他丢到水里去!”
我搂住他说:“哦,你好生气……可我不想让你打到他,所以抓住你的手了。你也生我的气吧。我可以抱你吗?”
天天花花地流着眼泪,扑我怀里。
小男孩继续说:“我不愿意给他吃了,他打人!他打人,我就不愿意给他吃了!”
男孩妈妈对天天说:“打人就是你的错了,不可以打人知道吗?” 又转头对自己孩子说:“你看他都哭了,你是不是要再分享一下呀?” 小男孩哼了一声,别过头去,愤愤道:“才不要,他打人,我不愿意给他吃了!他会吃光的!” 男孩妈妈只好说:“被他吃完了怕什么呀,妈妈可以再买一瓶新的呀,好不好?哦,你不愿意给他吃了,那我们就不给他吃了!”
天天还在哭,小男孩得意地嚼着爆米花。
天天边哭边说:“我太生气了!” 我说:“哦,很生气啊,那我再抱抱你吧。”
小男孩抱着罐子跳下他妈妈的腿,要接近天天和他的乐高车。他妈妈赶紧说:“我们到别的地方去玩吧,免得他看着你吃又很难受!” 男孩不肯,他妈妈便催他拉他走了。
我还抱着哭得很大声的天天,说:“你想让我陪你玩这个乐高车吗?”
“好呀!” 他抹了一把眼泪,吸了一下鼻涕,用袖口擦了擦鼻子,拿起一辆车给我。
“你就玩这个车,你来追我的车。”
我说:“好!”
我们玩着车,那母子俩后跟来几个小朋友一起走向滑滑梯。
抱着爆米花的男孩正准备上梯子,他妈妈大声喝道:“你不吃了再上去滑梯!”
“我还想吃!”
“那你就下来吃,不能去滑滑梯!我跟你说,玩就不能吃,吃就不能玩,一心不能二用!”
小男孩转过身来,不愿意下滑梯,也不愿意放下爆米花。
其他孩子起哄:“一心不能二用!哈哈哈哈哈哈哈!”
小男孩耷拉着脑袋将爆米花递给了妈妈。

评论

浏览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