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羊毛

思思拍摄于2019年11月10日

1.我给思思讲《楚门的世界》,讲到影片结尾的时候,操纵楚门一生的导演,以上帝的声音,劝楚门回到他所创造的那个世界,他说外面的世界,并不比他给楚门创造的世界要好,那里即便有风雨也并不会真的伤害到他。思思着急地说:“楚门在那里过得才不好呢!他过得既不真实也不快乐!都是假的!——听妈妈讲《楚门的世界》

2.“我要是那个巨人就不回来了,把那三只金苹果吃掉,自由了。”——读希腊神话《三只金苹果》

3.“这个故事的作者很讨厌女人吗?他让这个故事里所有的女人都死了,孩子们的妈妈还有姐姐,为什么要让姐姐从羊身上掉进海里呢?太可怜了。我讨厌这个故事,我讨厌希腊神话。”——读希腊神话《金羊毛》

4.最近在睡前,我和思思共读《苏菲的世界》。让我感到意外的是,当我读到很多哲学家的名字以及他们的诸多想法时,我以为她会感到晦涩难懂,枯燥无味。没想到她却一直督促我继续往下读。有时她也会嚷嚷“这些问题太难了,我想得很累。今天就到这里吧!” 到了第2天夜晚,她还是会说:“妈妈,我们还是来讲这个故事吧。”——读《苏菲的世界》

5. 给两个孩子睡前简单讲了讲《血战钢锯岭》,他们都表示很喜欢多斯。思思尤其震惊多斯不仅救了那么多美国人,还救了与他们打仗的日本人。

评论

浏览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