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做的一些简单快手的食物

我做饭总是找最简单的方子,这样省时省事。孩子们爱吃的和自己爱吃的往往还不一样,一餐要考虑多个人的口味,这对效率的要求就更高了。

最近做饭就随手张贴到QQ空间了,时间线上还挺可观的,觉得不如稍微多说几句,供和我一样有这类需求的主妇/夫一些参考。

一、糊米酒

  1. 白糯小圆子(如下图)丢入一碗滚水中煮至浮起来,以水微微有些白色糊状为宜;
    小汤圆

  2. 依照自己的喜好程度放入适量的糖,有桂花糖的放入一点桂花糖点缀;
    网上的桂花糖图好诱人啊,我的桂花糖里都是黑色的干桂花丝了!

  3. 加入适量米酒(就是米糟,不是酒);
    米糟
  4. 完工!被娃喝了一半的糊米酒


二、宜家热狗


去逛了宜家,买了半成品的食材,热狗面包直接掰开,放入用中火水煮了八分钟的香肠,上面再挤蛋黄酱/番茄酱/黄芥末酱,完美!


三、番茄肉丸

  1. 两个番茄切小块放入小锅,淋一点油开最小火,放入几勺水,开最小火闷6分钟;
  2. 开锅便很容易挤出茄汁,再放入一碗水煮开;
  3. 煮开水的时间拿半粒蒜头压出一点蒜蓉放入;
  4. 水开后将打好并调好味道的肉末用勺子汆肉丸;
  5. 加一点番茄酱、盐和胡椒起锅。
PS:肉末调味:500g肥瘦相宜的后腿肉用搅拌机打成肉末,加入一个鸡蛋,适量生抽、耗油和最最关键的姜末(去腥提味)!

姐姐送的捣姜捣蒜的瓷器小工具,意外好用,一冲洗就干净了!

四、番茄肉酱意大利面

其实市面上有很多做好调味包的半成品意大利面,但我还是嫌贵了,一碗面打折后也要大约十多块钱。另外,过多的包装也让我觉得太不环保。三包500g的意大利面只要16块,500g的肉末也只要12块左右。一碗只需大约三块钱。用一些黄油可能稍微再贵点,没有黄油时,我就直接用食用油,足够让孩子满意了!




五、肉松小贝
空气炸锅码好

超市买一袋白吐司,两片叠放均匀切成四块,每两片用蛋黄酱贴在一起,顶上放一小片芝士片。小米空气炸锅175°,3分钟即可出锅。将蛋黄酱或者其他沙拉酱抹在烤好的面包四周,四个侧面沾一沾肉松海苔碎,一盘有卖相的肉松小贝就做好了!


看上去就很有食欲

我的肉松和海苔碎也是看小红书的一些网友们推荐去购买的,质量不错,味道很好。

花田熊每日拌饭海苔

厦门鼓浪屿黄胜记猪肉松

六、青椒炒虾

这个菜是今天临时拼凑出来的,意外地好吃。

买了一阵子却不知怎么用的泰国柠檬青椒酱,单独吃很辣,放入菜品就很清甜提味

这个菜看图就会了吧,油少许,先放入虾,炒至断生,再放入切好的青椒,撒适量盐,挤入这瓶神奇的青椒柠檬汁,一盘我自创的很好吃的泰国风情虾就做好了!


七、白灼广东菜心

对于爱吃青菜的我来说,这道菜经久不衰,我一个人就可以干掉一整盘。

白灼广东菜心

一把洗净摘好的菜心放入滚水至菜变得翠绿捞出,放蒜蓉,淋蒸鱼豉油,再起一个锅烧热少许食用油,淋上激发香气,一盘可口的菜心就做好了!

-完-


评论

浏览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