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月初记梦三则

 1、

出门乘坐地铁,走着走着脚痛,低头一看,居然穿错了运动鞋,穿了小思的小尺码鞋,脚已经生痛。只好光脚拎着鞋子走。走着走着,地铁里进水了,我把鞋子扔到远处。往地铁外走。我妈跟我说:“这鞋子是我的,你怎么扔了?”我诧异道:“怎么可能,这应该是小思的!”我妈非要我把鞋子找回来,我无奈去找,狗子来帮忙,居然嘴里叼着鞋子跑过来了。我放了心。


2、

带着思思和天天回老屋,梦里经常要跋山涉水地回老屋,那屋子建在汉水边,夏天经常涨水被淹,我带着两个孩子一步一步慢慢找方向,天气愈发黑了,我有点担心找不到方向。顺着依稀的记忆,我指点着他们向前走,风刮起来,水也涨起来,不知是哪里的泥沙也裹挟着我们,我们身上都没有穿衣服了,裸着,我看着两个孩子身上都是黑色的泥。他们倒是不介意,还笑着玩着,最后终于到了,屋门关着,我找钥匙,找不到很着急。思思说,你不是把备用钥匙放在砖头下面吗?我就去砖头下翻找,果然有,很开心。


3、

一个巨大的女厕里都是男人,有建筑工地的工人,有歇着的外卖员,有打麻将的大叔,一些女人站着,样子很憋屈,有些忍不了,就直接尿了,我大吼:“这是女厕,男的都要出去!出去!”男人们略微侧目,有些拍拍身上的灰,慢慢移动着,一步三回头地看其他人的动静,有些一动不动,有些发现走错了就马上跑出去了。仍旧有很多男人,我俯视着整个厕所,很不满意。

评论

浏览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