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孩子们,苏州(4)平安抵达

ED和万万在地铁口接到我们,他们刚好也是坐的同一班地铁。虽然是和万万初见面,却并不感到陌生,也许之前在朋友圈有些互动,她倒是担心自己话太多了,我说不怕,我也话很多。

思思在路上就一直问我们住哪里?她更希望能住酒店。我说我倾向就住Ed和万万的家里,不过,还是先看看吧,如果确实不想住他们家,我们就找附近的酒店住。思思担心着。

到他们家后,看到收拾得干净整洁又宽敞的客卧,还有适合玩ipad的书桌以及搁放杂物的边桌,最重要的是,客卧和主卧以及客厅有一门之隔,隐蔽性很好,思思没再坚持去外面住了,我也就安了心。

我们点了麦当劳,皆大欢喜,下午安顿好两个孩子,我就和Ed出门遛达了。

我已经好多年没见他了,一路走一路聊,步行至一个不起眼的门楣,他说“怡园”到了,我抬头看,可不是,拱门上书“怡园”二字。刚踏入园,就已经觉得此行不虚了:精巧妙曼的园子包裹住我的心,空气里微微颤动着淡不可闻的草香。曲折的廊道窄窄的,宽约莫不过一米,我们一前一后走着,来到池边就坐,园子里有一波老年游客,但人不多,还有三、四个身着汉服的美人被摄影师、灯光师蜂拥着。还有一对新人,在拍中式结婚照。耳边有人声,像和谐的背景音。

我聊到对于思思的打算:我们还是在准备中考,看看能不能考上高中,如果考不上,就选中专去读,或者直接上一些她感兴趣的培训课。学历方面,如果想补充,就修一个自考的大专。拿这个学历也可以后面考虑申请留学的课程——这也看她,她仿佛对日本比较感兴趣,再看。

Ed也对思思做视频的事很感兴趣,我告诉她思思一开始使用剪映编辑王者荣耀的视频,后来有人说Video Star的功能更强大,于是开始自学VS,再后来,她意识到使用电脑上的AE软件可以获得的效果更好,且在同等特效的情况下能卖出更好的价格——她为那些同龄的上学的孩子们代剪所玩游戏的视频。

Ed对思思的营生感到吃惊,都是谁会想要别人代剪视频?为什么呀?

我:孩子们看到视频博主们会羡慕,希望自己也能当up主,可是普通的家庭,孩子能上网的时间有限,于是产生了托人代剪视频的需要,他们自己仅负责上传,收获点赞,评论以及享受传播带来的快乐。

出了园子我们一路经过路边的公园,走到护城河的桥上。四月傍晚的阳光照在河水上,微风吹拂,泛出金光。在这里住,真是很惬意。

夜里我们在姑苏派出所对面的“老石头”餐厅点了宫保鸡丁和蒜香排骨,万万还为思思点了当地有名的蛋糕店的甜品,我们在外面吃完后打包给思思和天天吃了晚餐。

客卧只有一张大床,原本打算我和天天睡大床,给思思打个地铺。结果,地垫还是硬了些,我问思思:“要不你上床跟天天睡?”思思立马爬上床去,说这个好!

我躺在地上,裹着暖和的被子,不一会儿就睡着了。

-未完待续-

相关链接:

我,孩子们,苏州(3)

我,孩子们,苏州(2)

评论

浏览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