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孩子们,苏州(7)小天与海洋球

回到家中,Ed果然还没有站完桩,我和孩子们窝在客卧打盹聊天玩手机,好不安逸。

好一会儿,天天玩iPad的声音和思思在我耳边说的话像催眠曲,我应着应着就歪在床上盹着了。再一会儿,我略醒了些,跟还在偶尔跟我说话的思思说:”不好意思啊,我睡着了!没听太清楚你说的是什么。“她手持手机看到了什么搞笑的内容,笑嘻嘻地,说不要紧。

这时万万轻轻敲我们的门,我爬起来给门开了一道缝。她说:”我还以为你们没回来呢!刚听到屋子里传来声音,才想起过来问问,中午想吃什么?“我钻出去,合上门,跟她说,我前面问过,孩子们说不饿,他们早上吃掉了昨天晚上你给他们点的甜点,下午我带小天去游乐场,看看什么时候能回来。

万万说:”苏州商场关门早,我帮你打电话问问时间,这样你好安排些。”她随即拨打了商场电话,问到是九点半关门。“还好还好。谢谢啊!“我向她道谢。

和思思说好她留在家,我带天天去游乐场,有什么需要可以找万万或者Ed,再有什么觉得不方便说的,也可以给我打电话。思思说好。出门前我给她水杯打了些水,放在她桌边,她笑笑地,说:”可。“思思笑起来喜欢皱起鼻子眯着眼耸耸肩。最近的口头禅是”可“和夸张的”救命。“微信聊天时”救命“有时用”JM“来表示,有时也用”OS“。”OS“不仅常见于她发给我的微信,还常常从她嘴里听到,她大叫”欧斯欧斯!“来表达一切稍显激动的事物或仅仅作为一个有别于”可“或者”不可“的简短回复。

我带着小天出门乘坐地铁,出发之前告诉小天地铁要乘坐二十三分钟,他说”可以,毕竟才二十三分钟。“

小天晕车,外出不容易,若要带他出门乘坐交通工具,事先告诉他要花多长时间,他就会较为安心地度过这段难熬的时光。以前我也曾拉着他混混沌沌地坐半天车,他难受得眼眶泛红,焦躁地问我还有多长时间?我不安且内疚地对他说:”还有一个小时。“以为他听到这个噩耗要痛哭起来了。他却收回了快溢出的眼泪,安静地牵着我的手开始等待。那时我才了解,孩子在面对困难时,需要的和大人想象中的不大一样——大人们为了图方便,很习惯耍些哄骗孩子,威慑孩子,”鼓励“孩子或者转移他们注意力的伎俩。而孩子只是渴望得到些许确定的东西,譬如那时那刻天天想知道”到底要花多长时间“以及想要得到妈妈的一个结实的,同情的拥抱。

顺利抵达商场,找到了游乐场,小天感到十分满意,他招呼我跟他一起进入海洋球的世界,打海洋球大战。海洋球是一种五颜六色的空心塑料小球,直径约七、八公分,因为会铺满场馆的一整个池子,形成类似海洋的形状而得名。

乐园里孩子不多,年龄也大都比天天小。一个约莫三岁的小姑娘走到他面前说:”哥哥,我可以和你一起玩吗?“天天点点头。小姑娘没看见,又重复问了一遍,天天小声说:”可以。“之后又来了个较大的女孩,跟小天年龄相仿,他们三人在缓慢转动的旋转小马那儿爬来爬去,小姑娘又对天天说:“哥哥,我可以和你一起玩吗?”小天说:“可以啊,我说过了啊!”三人去爬乐园里最高的滑梯时,小姑娘对较大的女孩说:“姐姐,我可以和你一起玩吗?”小姐姐说:“可以呀。你在哪里上幼儿园啊?”小姑娘说:“我在天使幼儿园里上小班!”小姐姐说:“我表妹也是天使幼儿园的啊!“她们的对话就此延绵下去。

我将小天在游乐场玩的照片发给万万和Ed,万万回我消息说:”原来这就是海洋球啊!我一直在想象,下午还问他,还让天天给我描述来着。“

我想起下午出发前万万拉着天天,原来在说这个,便笑着回消息说:“这是城市孩子这一代的丛林。”

小天想在商场内吃些东西继续进游乐场玩,我便给思思打了个电话,告诉她我和小天不回来吃晚饭,晚一点饿了,可不可以和万万、Ed他们出去吃?思思在电话里略停了下,回答说:“也可以。”我便再与Ed和万万发消息商量,最后决定他们晚上带思思去“老石头”吃饭,有个机会边吃边聊一下。

我有些担心思思的状态,她已经很久没有单独面对不熟的人了,况且还要一起吃饭,吃饭对她来说也是个不小的负担,她总担心自己拒绝不想吃的东西会令对方不悦……不过,她早晚会找到她自己的应对方法的吧。我跟小天说:“走,咱们吃东西去!”

我和小天一起找餐厅,商场的餐厅门口往往放一张小吧台和供翻阅的菜谱,我们就一边看一边商量要不要吃。小天对很多炒菜类的餐厅都不感兴趣,拒绝得很快。我们最终选择了必胜客,我说:“好久没吃披萨了!”他说:“确实。那就吃一下试试看吧!也许会好吃。“

坐定后,我打开手机app点餐,将各式披萨的配料说给小天选,他听到有香肠披萨,就让我把图片放大给他看。”这一种香肠的,可以!“

”要不要再吃个蛋糕?这个怎么样?“我看到甜点里有一款叫”比利时巧克力“,推荐给他。

我告诉他比利时的巧克力挺有名的,估计是这个原因,起了这么个名字。

”那就选这个吧,应该……会好吃吧,毕竟比利时的巧克力那么有名。“

我给自己点了个洋葱汤便下单了。

这一餐很惬意,我们安静地、认真地吃着。

”比利时巧克力有一点点苦。“小天说。

我看了下,吃掉了上面的可可粉,说:”你再试试?“

小天说:”还是有点苦,不过,还是好吃的。“

吃完小天又进游乐场玩了好一会儿,我和他在里面互扔海洋球。大战十几个回合后,我们都累了。

”回去吧!“他走到我面前,脸靠在我身上说,我摸摸他的头,说:”好的!“

从地铁到家的那段路灯火阑珊,绿化带被勾勒出闪亮的轮廓,我们东看细看,一路无语,顺利到家。

我很好奇思思今天这一餐怎么样?

-未完待续-

相关链接:

我,孩子们,苏州(6)

我,孩子们,苏州(5)

我,孩子们,苏州(4)

我,孩子们,苏州(3)

我,孩子们,苏州(2)




评论

浏览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