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孩子们,苏州(完)一个线索

下午我们就要收拾行李回武汉了,趁着还有些时间,我和Ed又聊了聊天。

我问Ed昨天晚上跟思思一起出去吃饭怎么样?

Ed说:“问她吃不吃排骨,她说可以。怕不够,又给她点了汤。排骨没有吃多少,汤也只喝了两口就放下了。”

我问:“你们聊天了吗?”

Ed说:“她连看都没有看我一眼。”

我说:“我猜她是害羞,并不是不想理你。”

Ed说:“思思眼睛里有种很惊恐的感觉,肩膀也很紧张。”

我说:“我也正想跟你说这事……她上个冬天都没怎么出她的房间门……更没有出家门。以前她还愿意帮我遛狗呢,后来就完全不出门了。这也是我为什么这一次想带她来苏州的原因。“

Ed说:”我介绍你两本书,《唤醒老虎》和《让孩子远离伤害》。你自己先读一读,如果你认同,你可以考虑让专业人士帮思思一下。”

我说:“好啊,你把书名推给我,我看看……另外,你这么一说,提醒了我。我们前些时看了部片子,是《黑镜》的某一集,里面有男女交欢的镜头。当时我觉得没什么,因为思思很早就是自己看iPad,我也不限制她看什么样的视频,我猜想她早已经看过一些十八禁的内容了,这种小场面应该不算什么。没料到几天之后,思思跟我聊天时无意间提起说‘再也不看黑镜了妈呀太可怕了,以后有什么色情的镜头提前告诉我吧!我不怕恐怖的,我怕黄色的!’之后我们去看电影《涉过愤怒的海》还有《封神》前,思思都说,你帮我查一下,看这个电影里有没有色情的内容。确定没有之后,才跟我一起去看。后来我还发现她很怕男的,比如男的外卖员突然敲门,被她听见,她就像个弹簧一样弹起来,然后马上躲进自己的房间……我甚至一度觉得她连她爸都回避起来……”

Ed说:“这个你确实要注意一下,不过,我觉得思思是不是受到了什么具体的惊吓?”

我一时想不到什么,但这个问题就此烙在我心中。

万万从咖啡馆学习回来后也加入到我们的谈话中,不过,都是些零碎的话了。

随后,我们在Ed和万万的陪同下去搭乘去往火车站的地铁,上了地铁后并没有连排的位置可坐,小天先找到一个位置坐下,思思一开始有座位也不愿意坐,几站之后也累了,等又有人下车时,她便坐下了。

平时在武汉坐地铁,一家人总有位置靠在一起,小天会将身体完全蹭在我身上滚动,这次看着他小小地坐在一个座位里安安静静地发呆,觉得很不可思议。

火车上大家都累了,不久就都呼呼大睡了,等再醒来时,收到D的微信,说他要来火车站接我们,我高兴地回了句

”太好了!“

-完-

我,孩子们,苏州(8)

我,孩子们,苏州(7)

我,孩子们,苏州(6)

我,孩子们,苏州(5)

我,孩子们,苏州(4)

我,孩子们,苏州(3)

我,孩子们,苏州(2)

评论

浏览统计